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大江社区三里河文化节在前门三里河公园开幕

2019-08-22 04: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江社区“居民服务日”育和谐

绿色之家、平安之家、党建之家、和谐之家、文明之家、法制之家。昨天(21日)上午,首届大江社区三里河文化节在前门三里河公园开幕。从西头到东头,岸边设置了六个分会场,这些都是平日里社区居民服务日的活动内容。正是有了这些贴心服务,大江社区更加和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时30分,伴随童声独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首届三里河文化节的大幕。河边居民、单位职工、游客,手里挥舞着国旗,循着歌声,向三里河公园中部的牡丹亭会聚。

前门三里河公园,重现了700年前前门地区水穿街巷美景,自2017年春天建成开放后,惊艳了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公园的建设和维护,离不开公园所在的东城区前门街道大江社区的居民。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把优美的环境保持下去,大江社区推出“居民服务日”,每月5日是惠民日,磨刀剪、理发、修电脑等等,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民服务。每月12日,文体风采日,居民文体队可以学习、交流、展示风采。每月19日,胡同安全日,开展安全教育。比如,社区为每个院配备了灭火器,并教会大家使用,遇到火情心里不慌。每月最后一个周五是党员先锋日,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当天的文化节,不但大江社区居民来了,外迁的一些老邻居也被邀请回来,相邻社区的居民也兴致勃勃走进公园。今后,大家将一道通过垃圾分类、治安巡逻、和谐家庭建设等各种实际行动,让三里河公园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