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无偿献血有望享“三免”

2019-08-23 04: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无偿献血有望享“三免”

市民李先生:建议市民在献血达到一定次数时,有关部门能颁发爱心卡,爱心卡上要有献血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这样市民便可以享受“三免”政策,比如就医挂号免收挂号费、免费乘坐公交或地铁等。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目前国内多家省市已实施“三免”政策。获得国家无偿献血表彰的个人,可以免费游览由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等,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近年来,北京也在积极努力争取出台更多关爱献血者政策。

下一步,北京市卫健委将同交通、园林等部门专题座谈,协商推行“三免”,早日出台无偿献血激励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