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近五十家书店齐聚北京坊三富街 书香洋溢夜北京

2019-08-26 03: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书香洋溢夜北京

夜读又有新玩法了,8月24日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西城区委共同主办的首届“北京书店之夜”登陆前门北京坊,书店打卡、聆听朗读、许下心愿、快乐领奖,男女老少在夜色中忘掉了烦恼,忘掉了年龄,彻底变身“寻宝人”。

当晚七时,“北京书店之夜”在北京坊东广场主舞台启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遇见一家书店》的诵读活动,绘本作家熊亮《如何打造中国孩子的童话世界》的讲演,还有话剧表演、黑胶音乐会、现代舞蹈表演等以沉浸式音乐表演与诵读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五光十色的灯光与周围的建筑融为一体,营造出欢乐的气氛。

在“北京书店之夜”活动现场,北京富有特色的近50家书店齐聚北京坊三富街,形成一条“北京书店大街”。这些书店当然不能搬到现场,一家书店象征性占据一个小摆台,书店的主张、特色由此与读者邂逅,读者通过打卡形式,仿佛逛完了遍布京城的各式书店,颇有行为艺术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书店大街上除了展示各家书店的特色图书和文创产品,还暗藏了“盖章点”,读者手捧“打卡地图”,完成七处盖章,就可以在书店大街的终点领取一本图书。

弯弯曲曲的小路还会把快乐的人们带到留言墙前,这些真实的心声在向全世界告白:“希望可以找到爱读书的另一半”“想带上《瓦尔登湖》去瓦尔登湖”“想有一家自己的书店”……每一个留言的人,都会在留言墙前拍一张自己的照片。

看着欢乐的人群,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百道网CEO程三国乐了,原来他去过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书店一条街,被那种特别的氛围深深打动,于是想出了模拟书店一条街这个点子,将大家聚在一起,欢乐一把。

当晚,“北京书店之夜”25家分会场同步举办阅读狂欢活动,包括好书换读、夜读分享、博物分享、传统文化体验、摄影狂欢、观影会等多种形式。北京市外文书店举办的“传承文明,拥抱世界”活动、王府井书店举办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更读书社大兴店举办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系列阅读活动等,颇有人气。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表示,夜间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实体书店是社会文化精神的强大载体,此次“北京书店之夜”活动,巧妙地在二者之间搭起了交流渠道。“未来,实体书店要积极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夜间文化消费服务,为首都夜间经济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