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00人延庆森林开跑最美马拉松

2019-08-26 04: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000人延庆森林开跑最美马拉松

昨天(8月25日)上午七点半,“美丽中国”2019延庆森林半程马拉松在延庆区千家店镇三道河起跑。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及我国多个省市包括港澳台同胞共5000名选手参赛,在冬奥延庆赛区的森林之中为冬奥助力。

本届延庆森林半马设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程21.0975公里。清晨七点半开始,选手们从千家店镇三道河起跑,途经南湾、大东沟、梁头、小西沟、小户岭,奔向终点——朝阳寺广场。延庆素有北京“夏都”之称,是北京的大氧吧,常年比城区的气温低。赛道沿途森林环绕,景色如画,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选手置身这座天然氧吧,呼吸着清凉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比赛之余,还能欣赏沿途美丽风景,体验北京最美“生态之旅”。

作为“美丽中国”系列赛之一,延庆森林半程马拉松以赛道美、服务赞获得广大跑友的一致认可。此次比赛为了能够让更多的选手享受便利,组委会专门提供大巴及摆渡车服务。从赛前领物到比赛当天,负责接送选手从北京市区到延庆往返,免去参赛选手舟车劳顿。“组委会不仅安排了免费摆渡车,在各个村子布置站点,而且还有大巴接送,从市区到比赛地点,真是方便了很多跑友。”参赛选手施晓明说道。他表示,赛道不仅风景优美,赛事补给也是很给力。不仅有香蕉、西红柿、面包等美食补给,组委会还提供了盐丸、能量胶。这不仅仅是跑一场马拉松,更是一份荣誉。

相比较施晓明这样的跑友,还有很多“轻装上阵”的跑者。一位跑友表示,自己就是过来放松一下,一边跑步,一边欣赏美景,还能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压力都会小很多,可谓一举多得。还有很多跑友,听说延庆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地,提前2天来到延庆,逛世园游延庆,住农家院,吃延庆特色美食,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青山绿水间的悠然自得。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瑶 孙佳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