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四军老兵画作本周亮相国博

2019-08-26 0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四军老兵画作本周亮相国博

国家博物馆27日将为一位新四军老战士办展览,《最后一根钢梁》等100余件展品亮相。

老战士名叫武石,是我国著名版画家,原名冯子树。1934年,武石投身抗战救亡运动,以木刻刀为“武器”,走上了以版画抗日救国的艺术道路。新中国成立后,他将作品中的“国难和战争”主题转为反映新中国建设和社会新气象内容,创作出一批讴歌新中国建设的作品。晚年,他多次重访当年战斗生活过的边区和战地,将对边区军民和战友的深厚感情倾注于笔墨之间,以中国画的形式再现火热的革命斗争情景。国博介绍,此前武石的家属将其不同时期的作品100余件慷慨捐赠,丰富了国博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的馆藏类型,有利于对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的系统展示和深入研究。

这场名为“烽火艺途”的展览将分四部分讲述中国命运变迁,展示《最后一根钢梁》《到前线去》等一批作品。展览还将结合不同时期的报纸、杂志、档案、手稿、书信、照片等,全方位展示武石戎马创作生涯和革命艺术造诣。策展人介绍,民国时期武石在报刊上发表的作品,有些已经失传,但通过查阅大量史料,此次得以重新亮相。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