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致力科技强军

2019-08-27 0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致力科技强军

在北京有这样一家高科技企业,致力于舰船动力电力系统智能化监测和可靠性评估技术研发,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 公司的创建者徐定海从海军退役后,用勤奋与智慧践行着科技强军的信念。

徐定海1966年出生,1985年高中毕业考上军校入伍,2016年9月退役,曾任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海军舰船装备论证研究工作。2016年徐定海退役后,凭着“为舰船装备提供更多有用技术”的愿望,乘着军民融合的东风,他创建了北京海智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舰船动力电力系统智能化监测和可靠性评估技术研发。

在公司成立两年多时间里,徐定海带领一群老战友和青年骨干,朝着实现舰船机电装备“全面信息感知、可靠信息传输、智能信息利用”的方向,先后完成了10余项科研,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受理专利7项,部分技术已转化成产品开始供货装备。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还列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库并已出库。作为公司CEO,徐定海被中关村推荐为2019年北京学者候选人。而成绩的背后,对于一位退役军人来说,自主创业并非易事。

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后,每天睁眼面对的就是企业效益、员工待遇。刚成立的公司,一没知名度,二没产品,如何才能维持运营?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公司资金不足,徐定海就拿出自己的退役金和家庭积蓄填补;公司项目不多,他就八方奔走,四处争取。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徐定海常说:“我们是高科技企业,要赢得商业竞争的主动,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外地来京员工租房困难,他就积极帮助解决;员工新婚经济不宽裕,他一次性补助了6666元;员工老家有亲人来京看病,或是在北京的孩子入托、入学,只要他知道,都会想方设法帮忙解决,让员工体验到公司的温暖,激发他们为公司贡献力量的热情。

为了让大家吃得健康,他坚持聘用厨师在公司做饭,解决员工工作餐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此外,公司还每年组织开展采摘、郊游、爬山等团建活动,让员工们体验公司文化、培育军人作风、分享发展喜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