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劲松街道居民楼变身“全景楼院”

2019-08-28 02: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劲松街道居民楼变身“全景楼院”

北京劲松街道农光东里28号楼通过7年多的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成为劲松街道首个全景楼院。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对老楼进行环境改造,劲松街道探索出一条多方协同共建共享的社区建设新路径。

劲松街道农光东里28号楼建成于1996年,常住人口179户,居民总人数532人。2012年,农光东里社区在劲松街道工委的指导下成立准物业管委会。建设之初,社区党委多次与居民代表座谈,征集居民需求,同时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组织,对居民需求进行“带单式”定制服务。对小区护栏、楼外观进行了粉刷,原来的休闲座椅变成了口袋花园,对过去的垃圾“隐藏点”停车棚进行定制改建,集停车与晾衣杆为一体,过去的垃圾桶藏身垃圾房,墙上新增的彩绘给居民的幸福生活增添了色彩。

在街道和社区的齐抓共管下,如今的农光东里28号楼独立成院,环境变优美了,居民物业费缴纳率也达到100%。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