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地-回龙观”自行车专用道进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9-09-06 03:3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地-回龙观”自行车专用道进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专用道违规骑车 3个月抓616起

“请您不要在出口处骑行。”一位骑着自行车驶出自行车专用道的男子被民警拦下并予以警告。

昨天(5日)下午,北京市交管局昌平支队沙河大队针对“上地-回龙观”自行车专用道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整治,在一小时的执法过程中,民警对多人的违法行为提出警告。

在昌平区文华路与同城街交叉口自行车专用路起点处,4个骑车的学生正要进入自行车专用道。民警经确认他们已满12岁之后予以放行,并提醒他们:在自行车专用道骑行时不要嬉戏打闹,注意安全。现场工作人员称,每天都要做大量的检查和劝阻工作,确保市民规范使用专用道。

昨晚7点,在龙泽地铁站的自行车专用道出口处,一名男子骑车下坡,速度很快,被民警及时拦下。民警介绍,专用道出入口处上下坡陡,需下车推行,严禁骑行。男子表示,骑行下坡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危险,以后不会再犯同样错误。

昌平支队沙河大队副大队长耿海山表示,自行车专用道只许骑自行车进入,严禁行人、摩托车、电动车、滑板等在专用道通行。同时,希望在专用道骑行的市民,要严格遵守自行车专用道的相关规定,不要变道、随意停车和乱停放车辆,车速不要超过每小时15公里。

自今年5月31日,昌平回龙观自行车专用道投入使用以来,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但每天仍有大量不符合进入自行车专用道的人试图闯入。

经初步统计,三个月内,有关部门共处罚和纠正违法行为616起,其中提出警告教育505起,处罚自行车96起,处罚电动自行车4起,处罚违法摩托车1起。

为了保证自行车专用道的正常使用,交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派出警力和专职人员,确保24小时不间断地严把各个入口,劝阻行人和其他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驶入。同时,每天在高峰的一小时内,加大警力进行现场巡视。记者  赵加琪  见习记者 韩世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