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南站将建6层立体停车楼 提供500多个车位

2019-09-06 05:58 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南站将建6层立体停车楼

年底前完工,提供500多个车位  

北京南站周边可谓是寸土寸金,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昨天(5日)记者从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获悉,去年8月起北京南站地区启动了30项综合整治任务,完善南站周边停车设施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北京南站北广场西北侧的地面停车场已经启动改造,将建成一个6层立体停车楼,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提供的停车位将从现在的100多个增加到500多个。

顺着开阳路由南向北,车辆刚驶过北京南站,就看到一个地面停车场,这里原有100多个停车位,是北京南站一个非常重要的停车区域,不少旅客都习惯将车辆停放在这里。如今这里已经被施工围挡围住,6层立体停车楼的建设已经启动。

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善停车设施是北京南站30项综合整治任务之一,此前与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确定对该处停车场进行改造。根据设计方案,改造将进行“平改立”,将原有100多个停车位的地面停车场改建成一座6层的立体停车楼。

记者了解到,这处停车楼将采用钢结构,各层将设置智能诱导系统、反向寻车系统、自助缴费终端、APP及ETC电子支付渠道、客服远程操控设施等,开放后有望成为一个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智能停车场。这处立体停车楼计划于年内完工,设计车位为500多个,既方便旅客需求,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

在完善周边停车设施方面,北京南站管委会还多方挖潜,在北广场设置了70多个出租车动态停车位,满足巡游出租车临时停靠需求。同时,在南站路施划近百个停车位,供社会车辆和旅游大巴车临时停放,将原来在东西二层落客的旅游大巴车分流到南广场落客、上客,这些举措都极大地改善了南站地区停车秩序,也方便旅客抵达和离站。硬件在不断提升外,还完善了停车场服务引导设施,在东西停车场入口增设显示屏,利用每个车位上方的红外线探头实时监测车位占用情况,并将车位空闲信息接入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智能引导车辆快速入位。旅客可通过点击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一键停车”功能,快速查找车辆,实现快速寻车、反向寻车等功能。

除了立体停车楼,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近期还启动了另外两项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分别是北广场增设无障碍直梯和南广场加建公厕。

在出站口和公交站台东侧,一处公共厕所正在建设,目前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以及内部设备安装。据了解,北京南站南广场是多路公交站集中换乘的地方,每天有大量的旅客在此经过,可是想要上厕所只能到南站里去。此次综合整治过程中根据旅客需求,特意在这里增设一处公厕,预计在月内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