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多举措呵护中小学生视力

2019-09-06 06: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多举措呵护中小学生视力

北京市民吴女士:我家有一名小学生,近一年来感觉视力下降很快。充足的户外活动是保护视力的关键,希望教育部门能采取措施,保证孩子在校期间有更多的户外活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学生在校活动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间和质量。一是要求各中小学校组织全体学生每天上午、下午各做1次眼保健操,认真执行眼保健操流程。二是强化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每天至少有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三是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确保各学段课程开足开齐。四是要求中小学校每天安排30分钟进行大课间体育活动。按照动静结合、视近与视远交替的原则,有序组织和督促学生到室外活动或远眺,防止持续疲劳用眼过度。五是做好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各种机制,防范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