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保型搅拌站服务雄安建设

2019-09-06 06: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环保型搅拌站服务雄安建设

5G全覆盖、全自动化、低能耗……这些充满科技感的技术,都将出现在曾被认为是高污染的混凝土搅拌站里。日前,记者从北京建工新材公司获悉,服务于雄安新区站前工程、昝岗安置区以及雄县其他工程建设的雄安新区昝岗混凝土搅拌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

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混凝土生产环节,也将成为绿色施工的样板。

“这将是一座基于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高标准环保型搅拌站。”北京建工新材相关人员介绍,不同于以往,雄安新区昝岗搅拌站不再是纯靠人工控制,而是通过物联网搭建起一个智慧化运行管理平台,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现设备的自动运行和实时监测。

按照设计,雄安新区昝岗搅拌站混凝土年产能需求量155万立方米,湿拌砂浆年产能需求量为30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年产能需求量为34万立方米,水泥稳定年产能需求量为127万立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于满足新区建设对商品混凝土、湿拌砂浆、沥青混凝土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