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河中街路南有车位 路北停车是违章

2019-09-09 03:1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道路两侧到底能不能停车?

回应:路南有车位 路北停车是违章

清河中街

近日,有市民向北青社区报反映,清河中街道路两旁虽然架起了电子监控,但还是常常停满了车,让人诧异这里到底是不是正规停车位。网上也有相关发问帖,没有得到确切答复。近日,记者前往实地探访,并咨询相关部门寻找答案。

探访:道路两侧摄像头下停满车

9月3日,记者来到清河中街发现,道路两旁都已安装了电子监控,但路两侧还是停满了车。该路段南侧地面画有停车位,但在路北地上的停车线却似有似无。“这里你很少能找到空车位,很多人都是长期停的,到了早晚高峰的时候就更堵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清河中街两旁的大型社区较多,清河文苑、海清园、毛纺小区的居民出入都要经过这条路,加上街道临近华润五彩城和强佑商厦两大商场,另有近期开学的清河中学,这条路每日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

“路本身就不宽,停了这么多车就更不方便了,我们出小区都要堵上一阵,每天上班都怕迟到。”市民陈先生提起道路两旁的停车也是很无奈。“不知道他们这样停在路边是不是违章,可能这摄像头还没启用吧。”居民们也奇怪,为何有监控设施,还停着这么多车。

回应:监控已启用,路南画线处可停车

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工作人员说,清河中街在道路南侧画有停车画线的部分是可以停车的,电子监控也在正常运行。针对路北的违章停车,目前已通过人工贴罚单以及电子眼抓拍两种方式进行规范。

路北既然没有停车位,为什么常会停满车呢?记者以居民身份咨询清河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路北也曾规划过停车位,画过停车线,但审批时,路北停车规划没有达到相应标准,停车位没有审批下来,因此停车线又被擦掉了。“道路北侧停车属于违章停车,很多司机停习惯了,所以现在还总停着车。”

9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清河中街时发现,路北停着的一溜儿车中,已有13辆贴上了罚单。“以前这里很少贴条,这几天才开始的。”路边商户告诉记者,交通管理人员来巡查的时间并不确定。记者从罚单上看到的处罚时间,有的是前一天下午两三点,有的是当天早上8点多。

居民:小区里车位紧张,长期车位难求

为何前一天贴了罚单的车,还停在这里?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不少小区的停车位也紧张。“小区里的车位不够,小巷里都停满了,大家只能停在街边。”居民许阿姨指着小巷里停的一排车说。

清河中街69号院南侧的临街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在这里办长期停车的,都是小区里没办下来停车证的,每天到了下班的点儿就塞满了。所以即使白天有空位,没证儿的也不敢放进来。”

走访中记者发现,仅有清河中街路南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尚可供外部车辆停放。此外,最近的停车场位于华润五彩城,步行回来需要近20分钟。居民是否可以申请路侧优惠停车?清河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针对多条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