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司法局消灭调解工作死角基层纠纷降6成

2019-09-09 03: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消灭调解工作死角基层纠纷降6成

顺义区司法局全面推进人民调解,消灭工作死角。伴随着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壮大,3年来调解件数下降6成多。人民调解员在基层充分发挥着润滑剂的作用。顺义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顺义区现有人民调解员5864名,调解数量从2016年的11522件降到2017年的7429件,2018年全年更是只有3981件,数量是2016年的34%。

焦秀梅是顺义区双丰街道马坡二区居委会主任,同时兼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她说:“2012年我就建立了民心室工作机制,民心室的人员就是一名党员和群众,一共8个人,两人一组,每周定期调解居民纠纷。”

马坡社区是个老小区,日积月累的问题错综复杂。焦秀梅的经验是:“遇到矛盾我们尽量不以官方身份去面对,以免给居民造成心理压力。调委会的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矛盾由大化小,小而化了。”近几年,该社区已经实现矛盾不上交,大小矛盾在民心室的调解中就能妥善解决。

文/北青社区报 穆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