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靠放大镜拼进人民大学 “微光”女孩上午报到

2019-09-09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靠放大镜拼进人民大学 “微光”女孩上午报到

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微光女孩”周芷晴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人大独立完成报到手续。

早在今年暑假,“微光女孩”周芷晴考上人民大学的新闻就在网上刷屏。4岁时,她被确诊为白内障,经历十几次手术之后,左眼球仍萎缩失明,右眼球视力仅为0.1,读书识字变得异常困难,连看爸爸妈妈的脸也是模糊的,看东西“就像一幅画被泼了一盆水,把所有的色块边缘糊掉了一点”。

然而,家人并没有因为视力原因放弃周芷晴,也没有让孩子特殊化,而是把她看做一个正常孩子,让她进入普通学校,和其他孩子一样读书成长。

视力微弱,让周芷晴的学习比普通人更为艰难,放大镜、单筒望远镜、随手携带的台灯,成了她的“三大法宝”。望远镜是用来看黑板的,放大镜用来看书,台灯则在光线不足时使用。

高中三年,周芷晴就读于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成绩始终遥遥领先。今年高考,她申请了视力残疾考生专用的字体放大的试卷,最终以407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录取。

上午不到8时,周芷晴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报到。各项手续由她一个人完成,父母在旁边等候,没有插手代劳。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也专门来到劳动人事学院展台,了解周芷晴的入学情况。

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告诉记者,网上报道之后,学院也很关注。从现场报到情况来看,这是一个很独立自立的学生,“大学里面就是要培养独立人格和自立自强精神。原则上,我们把她看做跟其他新生一样的普通学生。如果有需要,学院也会做好支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