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郊游游客需自带洗漱品

2019-09-11 05: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郊游游客需自带洗漱品

一次性洗漱用品用起来方便,但浪费资源,还会产生大量塑料类不可降解垃圾。旅游大区怀柔昨天发出新规:即日起,全区167家精品民宿、2937家民俗户将不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以此推动垃圾减量,带动市民游客践行环保理念。

走进渤海镇茗香阁精品民宿,客房洗手间里的一次性用品已经不见了踪影。“以前,一拨儿客人一次性用品开支在100块钱左右,一年近100拨儿客人开支就要近万元,这还不包括清运垃圾的成本。这事挺好,为我们节省了成本,减少了垃圾量,更重要的是,将有助于绿色休闲模式的形成。”茗香阁负责人杨海舰说,“我们将在不主动提供‘六小件’的基础上,鼓励游客不自带一次性包装的矿泉水等。同时,我们还推出了主动分类垃圾减免50元住宿费的长期活动。”    

“作为富民兴镇的重要产业,休闲旅游能够持续发展,精品民宿能够持续火爆,最关键一个支撑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渤海镇副镇长秦红霞说,“即日起,咱们镇全部精品民宿都将不主动向游客提供一次性客房用品,以此推进垃圾减量工作,为生态保护、环境改善提供新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