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修订提案工作条例 明确提出提案应注重质量不比数量

2019-09-11 14: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提案应注重质量不比数量

提案是提案者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9月10日,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与2011年修订版相比,此次修订增加了提案应当“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等表述,并明确要求“提案的提出注重质量不比数量”。

新修订的条例,丰富了闭会期间提案的征集。要求提案者应重视在闭会期间提出提案,可将有关调研报告,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协商恳谈会、议政会上的发言,以及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成果转化为提案。

在提案的办理方面,《条例》要求承办单位应与提案者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征询对办理复文的意见。如提案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提案委员会应视情况建议承办单位重新研究,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办理人民团体、界别、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提案,在书面答复前,应视情况邀请提案者通过座谈、视察调研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协商。

在提案的督办方面,条例要求对反映党和政府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要求改进问题的提案,以及对推动工作有重要作用并具有较强可行性的提案,可以选作重点提案,重点提案中应有民主监督性提案。重点提案督办可以采用市政协领导督办、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督办等形式,促进形成共识,保证办理质量。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