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家高校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亮相

2019-09-11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家高校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亮相

9月10日,海淀公安分局出入境证件清华园受理点正式挂牌,周边群众及清华大学师生可以在清华大学校园一区65号的受理点得到更高效、便捷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

受理点面积约150平方米,分为等候区、证件照片采集区、证件受理区和自助签注区等区域。据悉,这是全市第一家开设在高校的出入境证件受理点。

清华园受理点主要承接中国公民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的出入境业务,即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的首次申请、换发申请和失效重新申领业务及立等签注业务。

申请方式为网上申请后现场办理,可通过“网上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或者国家移民局网站、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按照选择的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办理即可。

申请人来到现场后,先持身份证直接进入照相室免费采集证件照,采集后进行申请表格的打印,打印后在照相室外取号,取号后在等候区等待叫号受理,窗口叫号后到前台递交申请。最后是证件缴费,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或者现金、刷卡的形式均可。证件制作好后,可通过中国邮政EMS免费快递到申请人的住所。

目前,清华园受理点是北京市第一家带有自助签注功能的受理点。受理点的港澳台自助签注机,通过申请人持有效的港(澳)、台通行证即可自行办理旅游签注业务。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