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砸奥迪 出租车司机获刑

2019-09-11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砸奥迪 出租车司机获刑

去年夏天在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发生的奥迪车司机逆行掉头撞飞出租车司机的事件,最后以奥迪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双双获刑而告终。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9月10日公开了涉案出租车司机王某的判决文书,王某因持铁棍打击奥迪车造成车辆损坏,被西城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此前,奥迪车司机因故意伤害罪已经被判刑。

去年7月31日中午,在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一奥迪车司机与出租车司机的行车纠纷备受社会关注。从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可见,双方发生纠纷后,出租车司机从后备箱中拿出一根铁棍,冲过去砸奥迪车的玻璃。奥迪车立即开走,现场一名女子情绪激动地叫喊:“我孩子在车里,你砸车是吗!”很快,奥迪车逆行返回,撞向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被撞得飞起来,越过中间的车辆,落在几米外,坐在地上浑身是血。事后经鉴定,出租车司机王某构成轻伤二级。

今年4月,本报记者报道了法院对奥迪车司机刘某的判罚结果。法院认定刘某驾车撞击出租车司机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因刘某具有自首情节,当庭认罪悔罪、且赔偿出租车司机的经济损失取得谅解,被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在刘某撞人一案中,公诉机关和刘某的辩护人都提到,出租车司机王某有一定过错。昨天,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出租车司机王某的判决文书。公诉机关指控,46岁的出租车司机王某因行车问题与被害人刘某发生肢体冲突,后持铁棍打击刘某驾驶的汽车,造成汽车损坏。经鉴定,受损车辆修复价值为17700余元。

一个月后,王某经民警电话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双方已达成和解。

西城法院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王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王某属于自首,认罪认罚,且双方已和解,可对其从轻处罚。最终判处出租车司机王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在案扣押作案工具铁管一根也予以没收。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