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3日上午10点将迎高速出京高峰

2019-09-12 02:24 新京报

原标题:明天上午10点将迎高速出京高峰

中秋节三天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多条地铁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7个热点景区、7个热点商圈易拥堵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13日上午10时至12时迎出京高峰。此外,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今年中秋假期适逢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除少部分车站临时封站外,1号线、2号线、4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市民出行。首都机场预计节前航班高峰将出现在9月12日,节后航班高峰出现在9月15日。

预测

节前午后拥堵持续7小时

昨天(11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介绍,从节前出行特点预测,今天上午会出现两次高峰,早高峰结束后,将在10时至12时出现二次出行高峰;下午2时开始,路网再次进入拥堵状态,持续至21时左右结束。也就是说,午后路网将有近7个小时处于拥堵状态。

需要提示的是,今天晚高峰期间,拥堵区域包括: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周边,以及五棵松、西单、王府井、国贸、西直门、朝阳大悦城等商圈周边,建议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节日期间,市内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基本平稳,通行状况要优于工作日,出行高峰时段集中在假期首日10时至12时,其余时段将保持在“基本畅通”水平。

热点景区和商业区周边也是出行集中地区。市内7个热点景区包括故宫、后海、动物园、颐和园、玉渊潭、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7个热点商圈包括西单、王府井、五棵松、崇文门、北四环宜家、朝阳大悦城、西红门。

提醒:9月13日至15日,机动车不限行。

高速

中秋继续“不免通”

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从时间上看,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拥堵时段集中出现在假期首日10时至12时;返京车流相对分散,基本出现在最后一天下午到傍晚时段。

从路段来看,六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是假期重点拥堵路段,预计假期日均进出京车辆数均超过20万辆。根据预测,假期首日上午10时至12时,各主要高速及联络线出京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其中京藏高速马甸桥至上清桥、京承高速太阳宫桥至来广营桥、京承高速北七家桥至酸枣岭桥、机场高速三元桥至五元桥、京通快速路双桥至双会桥、京开高速大兴桥至大庄桥拥堵情况较为突出。京礼高速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营城子立交桥、六环路等地区周边。

提醒:自驾出行的市民可提前错峰出行或尽量避开重点拥堵线路。

地铁

1号线、4号线延时运营

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为此,节日期间地铁正常运营,只有部分车站采取封站、封口等临时管制措施,同时多条地铁线路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其中,1号线西向东方向延长运营时间61分钟,东向西方向延长64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都在零点30分以后;2号线外环方向延长运营95分钟,内环方向延长81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在零点20分之后。

为了迎接机场、火车站到达及返京高峰,涉及的地铁线路也会采取增加运力、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4号线上行(公益西桥往安河桥北方向)延长运营6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零点10分,下行(安河桥北往公益西桥方向)延长运营3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3时15分。

提醒:本周地铁7号线、4号线末班车延时日期,均由原定的周五、周日临时调整为周四(9月12日)、周日(9月15日)。届时,7号线当天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延时期间发车间隔为10分钟。4号线将双向延长运营时间。

公交

北京站至西站将开夜间公交专线

地面公交方面,节日期间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公交线路将根据列车进出京时刻表,在高峰时段同步增配运力。针对9月15日市民集中返京情况,公交夜班线路及高铁专线将增配机动车,同时南站高铁专线将延长运营1小时。

9月14日,受演练期间道路管控措施影响,公交集团晚间将开通39路区间车,方便乘客由北京站前往磁器口换乘地铁5号线、7号线。同时,开行由北京站到北京西站的夜间专线,方便外地旅客进行中转换乘。

公交集团还将通过绕行、甩站、区间及调整站位等措施,尽可能方便市民出行。在管控区域外,将在就近公交场站安排车辆,待管控结束后第一时间恢复线路运营。

提醒:演练管控期间,市民驾车可走东二环东便门桥,经过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按照单循环方向行驶至北京站及驶离。

机场

首都机场9月12日、15日迎高峰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首都机场预计假日期间进出港航班4950架次,比去年小长假期间减少3%。节前航班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12日,节后航班高峰出现在9月15日。

据华北空管局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客流以探亲流、短期出游为主。统计数据显示,假期首都机场客流主要集中在成都、昆明、杭州、珠海、厦门、桂林等地。

中秋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将在航班进出港高峰时段调减部分航班,进行航班时刻优化。11时、14时、17时和20时四个时段都将有航班调减。航空公司将采取更换大机型增加航班座位数量等方式,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华北空管局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空管运行安全。

提醒:假日期间,华北地区将会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小长假期间,全国天气情况较为复杂,首都机场航班计划受天气及航班调减影响,将会出现变动。华北空管局建议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吴婷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