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首新童谣唱出“我和祖国”

2019-09-16 05: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首新童谣唱出“我和祖国”

“我是一个北京娃,从小长在红旗下。我像一棵小树苗,园丁伴我来长大”“京腔京韵字悠扬,生旦净丑塑形象”……昨天(9月15日),20首“我和我的祖国”新童谣精彩亮相。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陈德时表示,新童谣形式新,内容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新形式,在孩子们中间厚植爱国情怀。未来,这些童谣将通过书籍和光盘等形式,在北京的中小学中推广。

舞台上,孩子们通过舞蹈、朗诵、京剧和情景剧等多种方式,从“不忘初心”“诗礼传家”“丹心为国”“筑梦中华”“继往开来”五个部分,展示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20件童谣传唱作品。“新楼房,新机场,人人看了都向往”“老师教我学算数,探索宇宙科学路”“太空巡游建天宫,七千米下有蛟龙”……首首新童谣京腔京韵,唱出北京娃眼里的新北京。

此次新童谣征集覆盖了本市所有区,做到了“校校有举措、班班有行动”。据初步统计,全市学生共创作了近万首童谣作品。市教委和首都文明办从中甄选出140件作品进行配画集结成册,并精选出20件作品进行传唱展演,引导广大学生写童谣、画童谣、唱童谣。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