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区教育系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8 06:04 北京日报

原标题:多区教育系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初心和担当  

记者从多区教育部门了解到,东城、海淀、朝阳、丰台等区教育系统先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以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初心和担当。

记者注意到,此次各区教育系统的主题教育时间均持续到11月底基本结束,并明确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但在具体的活动形式上,各区又各有特色。比如东城区教工委成立了教育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学区为单位组建了8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入校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教育系统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全覆盖。朝阳区教育系统将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检验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一年来的成效、实施“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丰台区则表示,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参加,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践行合格党员、认真检视整改、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工作。

各区都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当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机遇。朝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炜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就指出,要围绕朝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从体制机制到队伍建设,系统制定专项政策。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认真查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为抓手,以责任抓落实,全面盘点梳理下一阶段教育发展、办学治校的任务清单。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解决好影响教育发展、党的建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教育再上新台阶,不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