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科技交流学术月将办百余场活动

2019-09-18 06: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科技交流学术月将办百余场活动

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将在本月启动。160余场各类专业学术活动接踵而来,线上线下受益公众预计突破100万人次。

昨天(17日),北京市科协就学术月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将开启协同央地科技、人才资源,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模式,并首次推出“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聚焦化学、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三大学科的5个领域,以论文影响力评价标准为基础,以同行学术评议为参照,根据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推广前景,遴选出100篇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并选择其中的25篇组织系列报告会。

学术月期间还将组织召开16场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4场面向全国或区域的专业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今年学术月高度关注各学科专业发展以及首都发展面临的问题,一系列专题类学术活动颇接地气儿,如2019智慧社区建设论坛、“回天地区”发展沙龙等。

根据目前日程安排,9月20日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化学学科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办基础数学报告会;22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应用数学报告会;26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报告会……报告会还将邀请院士、专家指导,还有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以及广受关注学术论文入选者也将到场,进行交流发言。市科协副主席孙晓峰介绍,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创办于1998年,是北京地区涉及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今年学术月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预计受益公众将突破100万人次。

另外,昨天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在京成立。联盟将充分对接国家战略和省市创新发展需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