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魅力世园会 | 15场演出诠释多元港风

2019-09-20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5场演出诠释多元港风

9月19日至21日,世园会迎来“香港日”主题活动,三天时间里,多位香港青年艺术家将携15场露天演出轮番展演,包括嘻哈舞、无伴奏合唱以及爵士乐和中国传统乐曲跨界合奏等,将带领游人品味中西文化汇聚的浓郁港风。

昨天上午,香港展园的游人纷至沓来。穿梭于建筑展厅与园林花卉之间,一个多元化的香港呈现眼前。香港展园面积2000平方米,以“对比城市”为主题,分为建筑展亭、园艺花园、特色展墙三部分。

漫步在以钢铁结构建造的建筑展亭,恍如来到了九龙,霓虹灯广告牌与垂直绿化植物纵横交错,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影。在建筑展亭的地下层,则是一个比水平面略低的空间,展现出城市的多重空间与多元气质。建筑展厅西南方,一面特色展墙如同从空中俯瞰维多利亚港湾,成为展园独有的标志性建筑物。在园艺花园内,除了各种花卉外,果树、可食用或药用植物多有种植,既突出了美学效果,也增强了花园的实用价值。

“香港是中西文化汇聚、多元、时尚的国际大都会,给人的城市印象,多是高度密集的生活环境和多不胜数的摩天建筑。正是在这样密集的城市生活环境下,人们逐渐产生了向往简朴自然生活的追求,促使城市农庄的兴起。”展园设计师介绍,香港园的设计,就是通过展示香港城乡的对比,演绎农业景观的自然美学价值,提升人们对城市耕种及食物城市主义的关注。

当天,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在京就读的港籍学生还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香港馆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借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