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草桥站城市航站楼亮相 买空轨联运车票最高只需28元

2019-09-20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铁站内可办理值机托运

大兴机场开航在即,位于地铁草桥站内的城市航站楼也将同步开通。未来旅客去机场选择地铁出行,可在城市航站楼草桥站优先享受到值机及托运服务,解放双手前往机场。此外,旅客还可以在订机票的同时购买大兴机场线空轨联运车票,票价享受优惠,最高只需28元即可从草桥到达大兴机场。

最晚起飞前2个半小时

可办值机托运

大兴国际机场方面介绍,目前大兴机场城市航站楼草桥站已经具备启用条件,将与大兴机场同期启动运营。

在地铁草桥站,进站口闸机旁便是城市航站楼的值机柜台,在这里4个人工值机柜台可以实现国内和国际港澳台值机和行李托运。未来旅客完成值机,只需把行李放在传送带上。行李将会在地铁站内完成安检程序,并放置在专用的行李货柜内,加上铅封,随后通过大兴机场线专用行李运输车厢运输至机场。值得一提的是,值机柜台附近的大屏幕上还将显示大兴机场的航班信息、世界时间和安检提示,所有内容与机场同步,方便旅客了解旅行信息。

城市航站楼草桥站位于大兴机场快线草桥站内,占地约400平方米。未来,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最早6小时开始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最晚起飞前2个半小时进行行李托运。一般情况下,国际行李托运耗时约3分钟,国内行李托运耗时约2分钟。

空轨联运车票最低打八折

除了购买地铁单程票,今后乘客还可以在购买机票时选择空轨联运产品,轻松享受刷码乘车。

首都航空介绍,从大兴机场到港、离港或是中转的旅客在首都航空App购买机票的同时,在机票预订流程中的“辅营购买”页面,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乘车段购买大兴机场线地铁票,享受地铁站购买价格的8折优惠。以“草桥-大兴机场”快线35元票为例,旅客可以享受联运产品优惠,以28元购买车票。

旅客完成购票后并到达草桥站后,可以打开手机App,凭地铁票二维码刷码过闸机,乘坐地铁20分钟抵达大兴机场。

改签机票也不用担心地铁票失效。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乘车二维码具有一定的使用有效期,超过有效期后才会失效。如果旅客改签机票,地铁乘车二维码也将在后台自动更新,乘客可凭新二维码进站乘车。

目前空轨联运产品已陆续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官方App和微信小程序上线。凡预订大兴机场航班的旅客,均可线上购买空铁联运车票。各航空公司还会在8折折扣基础上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方案,实际票价还会更低。

北京西站将设置城市航站楼

地铁大兴机场线是大兴机场“五纵两横”外围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目前具备通车条件是草桥、大兴新城和大兴机场3个车站,预计2021年年底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站。其中草桥站是地铁大兴机场线与现有运营的地铁10号线换乘站。

大兴机场线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从草桥站到大兴机场仅需20分钟,大兴机场线开通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早6:00至晚22:30。根据航班情况,高峰时段(7时-9时,15时-19时)发车间隔8分30秒,平峰时段发车间隔10分钟,全天运行时间不少于16.5小时。同时,草桥站还建设地下接驳区,出租车可直接驶入B1层接驳区,大大方便广大旅客接驳换乘。

未来,大兴机场还计划在北京西站设立城市航站楼,进一步发挥大兴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实现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便捷换乘。

相关新闻 

新机场线草桥站打造便捷交通网

随着大兴国际机场即将投入运营,作为大兴机场线目前最北端的站点,大兴机场线草桥站也将忙碌起来。记者昨天从丰台区获悉,草桥站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新机场线草桥站周边设置了落客区、施划了自行车道、修建了公交港湾,将为旅客提供便捷的交通路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兴机场线草桥站,远远望去,标志性的拱形进出站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西侧的草桥站前路已经建设完成,各类交通指示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正在完善相关标识。据了解,丰台区在草桥站周边新修草桥站前路和草桥滨河路,形成了北达南三环、西出京开高速、南至镇国寺北街、东到草桥东路的多向微循环,方便车辆通行。

草桥站前路是一条南向北的单行线,共有三条机动车车道。顺着这条路向北来到草桥站拱形进出站口,三车道变成了四车道,路中间还多出了一个隔离岛,隔离岛两边分别设置了两个落客区,旅客在这里可以通过人行横道直达进站口。丰台区城管委交通综合科科长赵俊奇介绍说,这种设计既能让需要下车进站的旅客及时靠右下车,同时也方便需要直行的车辆继续靠左驶出。

除了落客区,草桥站前路上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路最西侧施划的自行车道,上下行自行车道都集中在一侧。另外,为配合新机场线草桥站建设,丰台区还对比邻的镇国寺北街两处公交港湾进行改造并增设违停抓拍设备,完成草桥东路、草桥西路、镇国寺北街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安装及施划,在周边公交站点前后都施划了黄色禁停区,最大限度保障公交出行的顺畅性。

结合丰台花卉产业特色,丰台区城管委联合属地花乡草桥村对镇国寺北街等进行了绿化美化。在新机场线草桥站入口两侧,两只用鲜花绿植打造的立体花瓶祝福着过往旅客出行平安,十二个由串红、孔雀草、狼尾草等各色花草组成如意图案花球分立在南北两侧。据介绍,草桥站周边栽植花草总量近60万株,覆盖周边近2.5万平方米区域,仿佛让草桥站矗立在一座大花园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