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展示自强舞姿 朝阳区残疾人“特别演出”祝福祖国

2019-09-21 11: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920001

(朝阳区残联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在闪烁的聚光灯下,在舒缓却动感的音乐声中,一支“特殊”的舞蹈正在上演,轮椅上的他们没法蹦蹦跳跳,但是在灿烂自信的笑容映衬下,他们不仅给观众们带来美的感受,还带来了生命力量的触动。

近日,朝阳区残联举办朝阳区残疾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才艺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为同心同梦、同路同行、祝福祖国、共绘明天四个篇章,演出共有10个节目,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多样,融合了健身操、歌曲、舞蹈、京剧、诗朗诵、民乐演奏等多种表演方式。

在《喜迎国庆 共沐阳光》的朗诵声中,展示活动拉开了帷幕,区残联党组成员同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携手登台,传达了区残联和残疾人“守望相助、和谐一家”的理念,表达出区残联带领残疾人勇往直前、大胆探索,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坚定信念。

无论是轮椅健身操彰显的自强不息,还是柔力球表演的凸显的力与美,无论是颇具民族特色的葫芦丝表演,还是充分表达爱国情怀的红色歌曲,都呈现了较高水准,残疾人演员用他们的歌声、舞姿、表演抒发内心真情实感,他们所表现出的乐观向上精神,更是触动心灵、催人奋进,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舞蹈队共同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朋友以手语舞蹈的形式,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而活动最后全场人员齐唱的《歌唱祖国》更是让众人无限感怀,共同为伟大的共和国献出最美祝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工作展示区、艺术家互动区,参与活动的各位居民不仅能全面了解近年来朝阳区残联的特色亮点工作,还零距离与艺术家接触,感受艺术的魅力。

除了朝阳区残联举办的主场活动,朝阳区各街乡残联也将结合自身特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同步举办文艺汇演、文化讲座、康复咨询等文体活动,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一场场丰盛的体育文化大餐,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们参与文化活动,收获追求健康、追求快乐的强劲能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