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沿线12处立体花坛绚烂绽放

2019-09-21 05: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沿线12处立体花坛绚烂绽放

国庆将近,长安街沿线节日氛围日益浓厚。今年长安街两侧共设立12处迎国庆立体花坛,昨天(20日),这些花坛向市民揭开了神秘面纱。

12处立体花坛分别坐落在建国门西北角、东单路口四个把角、东方广场、西单路口四个把角、民族文化宫和复兴门东北角。9月9日起进场施工,截至昨天傍晚,各花坛的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靓丽的花坛景观吸引了不少行人和游客驻足拍摄、留影。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国庆花坛各有各的主题。东单东北角是“春天的故事”主题花坛,以港珠澳大桥、深圳城市剪影、五线谱为主景,体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描绘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壮阔篇章。东单东南角“不忘初心”主题花坛,以南湖红船、延安宝塔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革命历程。

西单东南角的“文明之路”主题花坛,以大雁塔为主景,骆驼、丝路瑰宝——鎏金银壶、丝路飘带等为素材,展现了人类文明互鉴,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西单东北角的“中国创造”主题花坛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题材,展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民族文化宫前的“民族团结”主题花坛以红红火火的石榴为主景,寓意“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另外分布在长安街沿线的还有“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美好明天”等主题花坛。近年来,本市立体花坛的建设工艺日渐成熟,开花穴盘苗、3D建模、智能灌溉等新技术,自主培育的小菊等新植物材料得到了普遍应用。用花草塑造的山川、河流、建筑、动物等立体造型也越来越精细,越来越逼真。

在搭建立体花坛的同时,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重点地区,布置了大量地栽花卉,红、黄、橙、白、粉等各种颜色鲜明的初秋花卉镶嵌在绿地中,形成绚丽的花带、花境。三里河路、机场高速、中轴路等重要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水平也进行了提升。全市各区各地区采用主题花坛、容器花卉、花带、花境等形式,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景观布置,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