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就业孵化帮军嫂走上教师岗

2019-09-21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就业孵化帮军嫂走上教师岗

昨天(20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65名军嫂举办了职业规划培训班,帮助她们进入教育行业就业。这也是本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孵化试点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随军家属在年龄、学历结构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很多人都在40岁以下,且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过去那种会计班、裁缝班等职业培训已经不能满足很多军嫂的就业需要。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孵化试点暨进入教育行业安置职业规划培训项目,指导帮助随军家属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找准职业定位,并协助部分有意愿的随军家属进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工作。

这65名随军家属将在海淀区轻舟培训学校进行集中培训并开展线上自学。经考核合格后,从中挑选15名志愿进入教育行业就业的随军家属组织开展职业体验,再遴选6名表现出色、考核优秀的随军家属进入学校跟岗学习,并推荐进入学校、幼儿园等教育单位就业。

培训方将根据个人、学校双方需求匹配3所学校,安排面试;协助谈判薪酬,协助个人与教育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协助办理人事档案、社保等相关事宜;入职后适应期的问题咨询与解决;帮助随军家属顺利度过适应期,在学校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