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亦庄镇垃圾分类小程序上线

2019-09-24 05: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亦庄镇垃圾分类小程序上线

不知道生活垃圾到底怎么分类?现在不用挠头了!大兴区亦庄镇近日上线了一款名为“亦庄垃圾分类小帮手”的微信小程序,现已涵盖4000余种垃圾,并将不断更新。用户只需在小程序中输入垃圾名称,就能获得正确的分类结果。

居民只需关注并打开“亦庄e城”微信公众号,选择主界面下方“亦起来”栏目,随后点击“亦起来分类”按钮,即可无延迟地进入到小程序中。

进入到小程序后,在上方输入要查询的垃圾名称,即可自动检索出相关的垃圾分类结果。例如,在搜索栏内输入“茶叶渣”进行查询,会显示茶叶渣属于厨余垃圾。需要提醒的是,这个小程序只适用于本市垃圾分类“四分法”分类要求。

亦庄镇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是全方位、多角度的。“亦庄e城” 官方微信公众号向23000余名粉丝推送垃圾分类专业知识55期;社区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居民群众10000余人次;“亦学堂”举办垃圾分类专题讲座130余次;社区举办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20余场,寓教于乐中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目前,亦庄镇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试点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的家庭已达93%,投放正确率连续四周维持在90%左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