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贞记录13位居民国庆盛典故事

2019-09-25 05: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安贞记录13位居民国庆盛典故事

昨天(9月24日)下午,朝阳区安贞街道发布新书《我的国庆记忆》,记录地区13位居民曾参加国庆盛典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87岁的董荫禄老人讲述了他参加开国大阅兵的故事。董老少年参军,戎马一生,参加过辽沈、平津等大战役。更让他自豪的是,他曾作为第六方队的排头兵参加开国大典阅兵式,接受过毛主席的检阅。“训练踢正步时,一条腿使劲绷直,脚背上压着三块砖控制高度,另一条腿得像钉子一样钉在地上,纹丝不动。”时隔70年,老人现在回想起那段经历依然热泪盈眶,仿佛带着现场观众穿越到那场举世瞩目的盛典中去。

包括董荫禄老人在内,总共有13位安贞居民的盛典记忆被写进了新书《我的国庆记忆》。该书总共2万字,串联起地区居民不同年代的国庆记忆,还原了生动鲜活的历史印记。

通过一段段口述史、一张张老照片,展现出人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国家逐渐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

董荫禄老人讲述了参加开国大典阅兵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