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机场通航前夕 10位“礼贤好人”获奖

2019-09-30 03: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兴机场通航前夕 10位“礼贤好人”获奖

在村庄环境整治中担纲主力军,在大兴机场拆迁工作中调解居民纠纷……近日,大兴区礼贤镇评选出10位“礼贤好人”。他们有党员先锋、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志愿奉献、最美少年。在新机场通航前夕,礼贤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礼贤好人”颁奖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现场,“礼贤好人”获奖者视频专题片记录了获奖者的先进事迹,真挚的话语、感人的画面,深深打动着在场的观众,现场掌声不断。吴秀新,大兴区礼贤镇小马坊村的党支部副书记,自2007年担任计生专干开始,她一直扎根村里,参与村里大小事宜,是村民心中的称职干部。2018年,小马坊村拉开人居环境整治的序幕,吴秀新先“整治”自家,又号召村内妇女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她带着妇女们搬砖、运木头、除杂草,从不喊累,也从不抱怨,是村庄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10位“礼贤好人”,他们是密国强、吴秀新、赵景云、王梦思、陈少红、辛士娟、张成栋、酆殿秀、蒋佳函、孙宇彤。他们扎根村庄、扎根家庭、扎根组织、扎根工作和学业,这些百姓身边的“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榜样精神。

据了解,“礼贤好人”评选活动始于2017年,至今已连续开展三个年头,本届评选自4月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本次颁奖晚会有两位与共和国同龄人来到现场。一位老人说:“很荣幸见证祖国日渐强大,人们生活日渐幸福。今天,我把小孙子也带到现场,希望他向‘礼贤好人’学习,早日成才,长大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选出本地区具有优秀品质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宜居”的“四个礼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文/北青社区报  张文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