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广播电视台精心安排国庆“节目单”

2019-10-01 03: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广播电视台精心安排国庆“节目单”

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广播电视台除了在新闻节目全方位报道阅兵、游行和晚会,揭秘阅兵台前幕后的故事等之外,还在纪录片、专题片和影视剧等方面为国庆长假做了精心安排。

前驻外大使讲外交故事

电台新闻广播《北京新闻》将于国庆前和国庆假期播出“听见变迁·印记”“听见变迁·记忆”特别策划,带领听众走进历史画卷,聆听岁月变迁。交通广播《行走天下》国庆期间将播出14集系列访谈“风云70年·外交官眼中的世界”,专访14位前驻外大使,讲述新中国外交故事。

国庆期间,《档案》栏目组将推出纪录片《绿水青山》,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呈现美丽中国图景。此后,还将推出通俗理论节目《壮丽70年 时间都知道》,聚焦新中国70年发展轨迹,展现理论实践丰硕成果。

为配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宣传,BTV冬奥纪实频道拟于国庆期间推出系列纪录片《腾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纪实),展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设计招标、建设施工,到建成后运行调试、投入使用的全过程。

文艺节目唱响主旋律

BTV卡酷少儿频道的《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400余名少年儿童将通过舞蹈、合唱独唱、情景剧、小品、快板、朗诵、戏曲、音乐剧、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对新中国的礼赞。

BTV青年频道将播出《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及大联欢》,传播中华文化,宣传北京发展,展现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热爱。

剧作紧扣70周年主题

国庆假期,电台文艺广播《广播剧场》将播出《事儿妈宋小娥》《今生无悔》《大中关村小咖啡馆》等优秀广播剧。电台官方客户端听听FM集纳《守望敦煌》《你是我的眼》等40部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国家级大奖的优秀广播剧,共120集、时长60小时,听众可点播收听。听听FM还将播出5集微广播剧《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挚爱。

电视剧方面,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将继续播出电视剧《外交风云》,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则重播改革题材电视剧《启航》和《大江大河》。影视频道《电影时间》在每日午间和晚间时段播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映节目,展播《开国大典》《建国大业》《风雨下钟山》《横空出世》《铁人》《邓稼先》《法官妈妈》等多部反映新中国建设历程的优秀电影作品。

9月30日至10月6日,BTV卡酷少儿频道将在每天22:30至24:00打造“红色老电影播出带”,展播《英雄儿女》《上甘岭》《地雷战》《小兵张嘎》等影片。而长假期间,卡酷少儿频道在每天22:00至22:30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动画展播带”,播出自制原创冬奥题材定格动画《冰雪冬奥村》、首部抗美援朝题材动画片《最可爱的人》和中国梦主题动画片《戚继光》等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