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主题花坛摆进背街小巷

2019-10-01 05: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主题花坛摆进背街小巷

胖墩墩的身子,圆圆的眼睛,两只竖起来的小耳朵,看着西打磨厂街路边新添的这处花坛景观,日常巡视到此的草厂社区小巷管家丁淑凤看了半天,也没认出到底是什么动物。“阿姨,这是龙猫!”听见一旁正在拍照的年轻姑娘出声提醒,丁淑凤也乐了,“是年轻人喜欢的卡通人物吧?还挺有喜气儿的!”

丁淑凤所说的这处花坛景观,名叫“鹿回头”,就摆在西打磨厂街中央的位置,顺着草厂三条向西一拐走不远就能看到。绿植修剪出两只小鹿的造型摆在两端,一只头朝东,一只头朝西,脖子上还系着红丝带做成的“围巾”,中间的两只“龙猫”一大一小,也是用绿植剪出来的,周围簇拥着红色、黄色的地被菊,以及串儿红、一品红,引来许多老人孩子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像这样的小花坛景观我们做了不止一处,周边稍宽一些的路口、胡同几乎都有设计。”北京天街集团容和物业公司草厂分公司经理李世平告诉记者,为迎接国庆,提升街巷、胡同环境,容和物业公司草厂分公司在草厂三条南口、西兴隆街与草厂三条交叉口、南芦草园胡同与草厂三条交叉口等多个点位设置了立体花墙,花墙上用小叶海棠、双叶草、火炬花、彩色叶子等拼出蝴蝶、红心等形状;西打磨厂街、西兴隆街与草厂三条交叉口东北角等处则摆放了花卉、绿植组成的“三羊开泰”等立体花坛,草厂三条到草厂十条等胡同里的空调架花池也更换了花卉,“夏天花池里基本栽的是莲花,现在都换成了应季的九月菊、火炬花、一品红,不但颜色上丰富了,花卉的摆放密度大了,层次也更加丰富了。”李世平说。

虽然同属前门商圈,但不同于前门大街的热闹繁华,西打磨厂街更显幽静。经过前些年的环境整治和老城风貌恢复,架空线入了地,雨污实现分流,路边绿化、景观照明都进行了设计,路侧每隔几十米还摆上了四四方方的石质金鱼池,上头盖着细格网纱,水下黑龙睛、鹤顶红游得悠闲畅快。

这次扮靓街巷迎国庆,容和物业公司草厂分公司还特意把金鱼池旁的装饰花卉换成了应季的,又在支线小胡同里增加了葡萄藤蔓、石榴树等果木类植物、盆栽进行装饰,为的也是不破坏街巷整体古朴、雅致、静谧的氛围。“现在,谁家要是有小孩儿都愿意带着来这条街上玩儿,宽敞也漂亮啊!”丁淑凤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