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里

2019-10-01 05: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新中国70华诞之际,京城处处花团锦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用两个版的篇幅讲述10个普通京城人家的家国情怀。他们中,有的用京剧演出给邻里带去欢乐,有的用阅读传承文化的芳香,有的在节假日坚守岗位牺牲自己的休息换来游客的满意,有的用红色收藏来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感恩和缅怀,有的拥有8本机车驾照,有的三代执教,有的是夫妻双双将参加广场的游行和联欢,有的创办了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有的在梳理票证中感慨国家前进的脚步、盼望着2022年冬奥会给北京更多的惊喜和荣光……

奇迹往往孕育在平凡之中,一滴露珠也能映照出太阳的色彩。这些京城普通人家的故事折射着新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巨大变迁,也折射着中国人欣逢盛世的豪迈激情。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4亿中国人走在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上,天天有进步,处处是风景,家家有喜事,人人有盼头。别的不说,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迈入小康、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这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奇迹!用勤劳和智慧创造这个奇迹的14亿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值得自豪的人!参与、见证这一目标的实现,是每个中国家庭、每个中国人最最幸福的事情!

今天,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即将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歌唱吧!歌唱国家的强大,歌唱城市的进步,歌唱每一个家庭的祥和,歌唱每一个劳动者的创造,歌唱每一个孩子的欢笑,歌唱希望的田野,歌唱金色的麦浪,歌唱岁月芳华,歌唱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聂忠华)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