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察世家喜事多

2019-10-01 05: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察世家喜事多

“十一”前夜,顺义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刘巍正紧张地在东单路口北侧的执勤岗位上忙碌。几小时后,她的丈夫顺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温义军将抵达离她不远的天安门广场,应邀前来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已多日不见的夫妻俩此时仍然无缘一见。此时此刻,刘巍的父亲刘增山,一位退休老交警正哄着小外孙睡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大喜的日子里,这一家子迎来了一件件喜事。

今年2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公安局看望慰问首都公安民警,温义军作为优秀民警代表之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肯定,使我们受到了巨大的鼓舞,这股劲儿贯穿了整个2019年。”温义军说。前不久,他接到通知,他和顺义分局另一名曾被评为“最美警察”的同事一起,获邀参与国庆观礼。“真的是太激动了,这是我的荣誉,也是首都公安民警的荣誉。”9月21日,温义军参加了国庆阅兵、游行的最后一次全要素演练,目睹了各种先进装备。9月2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新闻发布会上那一句“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的铿锵话语,让温义军这个曾经直面歹徒利斧,面部被严重砍伤时依然奋勇向前制伏歹徒的硬汉,为国家的强大自豪不已,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心情真是复杂啊,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像有一股热血堵在胸口……”

丈夫温义军不擅言辞,妻子刘巍倒是凭借前期参加百姓宣讲汇演比赛取得的好成绩,成功入选了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前两天分局下了文件,给了我一个通报表扬,说是在顺义区的百姓宣讲活动里,取得了好成绩,给公安系统争了光。”刘巍说。

进入9月,刘巍一边忙着宣讲团的工作,一边又被抽调进支援东城分局的警务组,温义军的工作也异常繁忙,夫妻各忙各的,顾不上回家。刚刚在9月1日踏入小学大门的儿子,只能全交给孩子的姥爷刘增山照顾。

退休老交警刘增山的父亲也是警察,所以截至刘巍这一辈,这个家庭已经三代从警。如今第二代也退休了,专职带娃之余,老刘也不闲着,锻炼身体、参加社区党员活动,还给自己找了个老年人里相当少见的爱好:救助流浪动物。家里养的小狗是他从外面捡回来的。老人自己拿出退休金,将流浪猫狗送到宠物医院做绝育手术。退休这些日子,经他之手救助的动物已经数不过来了。“能有个爱好,让我们在公益活动里感觉到依然被社会需要,这才能一直保持心态年轻。”老刘说。

真是喜事连连。这不,温义军的儿子,这个刚刚入学的小学生也有自己的喜事。国庆假期之后,他即将去参加正规的篮球大赛。对赛场的期待,已经让小家伙兴奋了好些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