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剧《凤还巢》登陆园博园同粤剧亮相岭南园

2019-10-02 13:46 千龙网

图片1

图为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中心舞台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日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记者2日在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了解到,戏曲周期间,北京市丰台区辖内的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将与国家京剧院、北京风雷京剧团一道,把中心舞台打造成为国粹京剧的大本营。

北京京剧院《凤还巢》《锁麟囊》《红娘》《状元媒》、国家京剧院《望江亭》,将共同组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张君秋旦角五大流派代表剧目同台轮番上演。北京京剧院京剧折子戏专场、中国戏曲学院京剧折子戏专场、北京风雷京剧团《白蛇传》及京剧折子戏专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京剧折子戏专场同时汇聚。京剧之外,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出的经典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将以添彩的方式特别亮相中心舞台,为游园观众提供欢乐。

除了中心舞台,京剧还将与粤剧一道,亮相岭南园。今年适逢戏曲大师梅兰芳先生诞辰125周年,梅先生与粤剧名伶红线女又有师徒传承关系,岭南园将举办“梅兰芳与红线女”为主题的一系列演出,国家京剧院的《霸王别姬》《游龙戏凤》等梅派经典剧目,梅兰芳纪念馆的古琴·京剧跨界艺术《琴芳梅兰》,以及南宁市远声粤剧有限公司的粤曲清唱《荔枝颂》、粤剧戏曲行当展示《红豆飘香》以及粤剧折子戏等,将交错上演。

中国戏曲学院等在合肥园演出的黄梅戏专场,则会奉上《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黄梅戏中的精彩唱段,让黄梅戏爱好者一次性过足戏瘾。福建省仙游县莆仙戏鲤声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春草闯堂》《朱朝连》《敬德画像》《单刀赴会》等莆仙戏,以及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管甫送》《访鼠》《笋江波》《范进中举》等高甲戏,将在闽园让观众感受福建特色剧种的魅力。

与此同时,在电影《白鹿原》以及林兆华执导的同名话剧中惊艳亮相的华阴老腔原班人马,将在西安园苍劲吼唱,让观众现场感受身心震撼。重庆川剧院的《樵子口》《张飞审瓜》等精品川剧集锦节目,则会在重庆园集中荟萃。贵州德江傩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则在贵州园打造的扇形舞台上,与云南滇剧一道,展现西南高原戏曲的独特风情。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