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9-10-03 03:59 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化爱国热情为奋进动力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正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将炽热的爱国热情化为奋进的动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感慨,庆典给予人们更加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说,北京国资公司作为北京市大型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奋发前行、努力拼搏!

庄严盛大的70周年国庆盛典让中关村创业者备受鼓舞。锋创科技园董事长张寒燕在收看阅兵直播后感慨,“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党强则国强,党兴则国兴,党治则国治。”他坚信中国共产党人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庆典举行时,韩鲁佳还在北京上大学。35年过去,她已成长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她的博士生走进今年的国庆群众游行队伍。她说,这些年来,每次“国庆装”都有变化,但不变的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勇往直前、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现场燃起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将激励我们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加倍努力、不懈奋斗!”

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中承担辖区公园周边城市运行和环境秩序保障任务。“作为一名先后5次以不同身份参加过国庆盛典的人来说,今年的感受更加特别,盛典隆重庄严,让人感动、激动、自豪。”高建中说,盛典展示的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将激励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国庆前,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了“我为伟大祖国点赞”征文活动。

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干部雷阳说,这次盛典,让他又一次深感祖国的强大。“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未来,我将更加忠诚于我所热爱的应急管理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能够见证祖国的盛世,能够在基层服务人民,为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我感到无比的自豪。”粘志宽是北京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840路驾驶员,“十一”期间参与世园会保障任务。看到庆典上群众游行中公交司机、的哥、快递小哥的身影,他感受到国家对于基层工作者的尊重,也更意识到基层服务的重要性,“我要认真完成每一次驾驶任务,安全驾驶、敬畏生命,用真情服务好乘客,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一直忙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他说:“总书记提出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深刻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崇外街道工作人员王潇说,作为退役军人,看着猎猎军旗、熟悉的钢枪、方队中曾经的战友,感到无法言喻的激动。现在自己在街道工作,照样可以发光发热。“‘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我会和同事们一起通过‘接诉即办’等工作,解决好辖区居民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心气顺、心情好,共享国家发展的成果,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市人力社保局退休干部吕建国生于1958年10月1日。隆重热烈的庆祝大会,让他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电视直播结束了,但天安门广场上朝气蓬勃、生龙活虎的身影依然闪现在我的眼前,排山倒海、铿锵作响的脚步声依然回荡在我的耳畔。我当然为那些参加庆典的人员感到光荣和骄傲,但同时我又想: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十四亿中国人民,有谁不是目光炯炯、神采奕奕、豪迈自信、步履坚定地行进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呢?”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