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园博音乐会推出7场主题演出

2019-10-03 17: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日讯 (记者 杜铮) 《西游记·闹龙宫》、《梁祝·十八里相送》、京韵大鼓《剑阁闻铃》……在西皮、二簧、拨子、吹腔的节奏变换中,2019园博音乐会于10月3日正式开演。10月3日至7日,每天都有精彩曲目上演,携手中国戏曲文化周为游园群众带来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2019园博音乐会包括传统民乐、交响乐、戏曲音乐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来自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乐府民族乐团等国家级院团的演员将带来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除了专业的演出乐团,北师大舞蹈系、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北京市第五中学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小蚂蚁昆曲艺术团的学生也参与了演出。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强表示,本届音乐会涵盖奋斗之梦、民族之梦、登高之梦等7场演出、百余首爱国曲目,“分别精选不同时期、不同体裁的经典曲目、戏曲选段、民族乐章,带给市民赏心悦目的视听体验。”

“音乐会主题主线很重要。”王福强介绍,演出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选取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等优秀爱国曲目,“相信大家一定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今年园博音乐会适逢中国戏曲文化周举办正酣,而且10月7日是传统重阳佳节。王福强说,演出中还设置戏曲专场、重阳节专场演出。其中,重阳节专场选取深受老人和居民喜爱的《家人》、《彩云追月》、《春江花月夜》等歌曲,让丰台区乃至北京市老年人的重阳节更有意义、更有乐趣。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