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沟晓月》等丰台原创歌曲首亮相园博音乐会

2019-10-03 17: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日讯(记者 杜铮) 3日起,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在园博音乐会全面铺陈开演。园博园里的22处空间,将由23个戏曲剧种以及曲艺、音乐与舞蹈精心装扮,包括在京国有戏曲院团、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剧种剧团以及“天下第一团”在内的全国65家专业院团、社团,将为观众奉上370余场戏曲及周边艺术表演。

据了解,此次园博音乐会突出群众性。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强告诉记者,本届音乐会艺术水准比较高,既有民乐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又有交响乐演奏的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节目内容雅俗共赏、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比如,复兴之梦交响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李振涛、杨琪和中央歌剧院王艺清演唱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等歌曲,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还会带来朗诵《我们的中国梦》。

王福强还特别提到,《卢沟晓月》《永定上河图》《北京领跑》等丰台原创歌曲也将唱响于首都之梦专场。

据介绍,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专业品质、丰富多样和个性特色,打造中华戏曲艺术与民族园林环境的交相辉映,编织“园林中的戏曲”与“戏曲中的园林”情境。如北京园将被北京市曲剧团巧妙包装,变成一座京味儿特色园。园区将以京味特色为主线,设置六大板块,上演浸没式北京曲剧《茶馆》、沉浸式曲艺表演《老北京子弟八角鼓过排》等之外,还会有京曲与民乐表演、北京曲剧视听与教学工作坊、八角鼓艺术工作坊,可谓以视听结合的方式,“重现”老北京曲剧文化生态,向游客展现北京的历史与时代风貌。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