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市 游客可参加涂鸦趣味活动

2019-10-04 01: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市 游客可参加涂鸦趣味活动

圆明园文创大集热闹开市,到10月31日,游客可在文创大集上欣赏及选购文创产品,还可以参加涂鸦等各类趣味活动,近距离感触和体验传统文化。

此次圆明园文创大集以售卖+活动形式为主,共有18个售卖点位。其中有来自圆明园的文创商品,有餐具瓷器、丝绸制品、纪念品、各种用具、首饰等。

文创大集还准备了种类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兽首猜猜看”以圆明园西洋楼遗址海晏堂12兽首为灵感,现场12个游客额头贴上兽首贴画,先正面向观众展示,然后转身背对观众打乱顺序,由工作人员随机提问,答对者可获得圆明园自制十二生肖兽首贴画一版。另外还有吴德泰茶艺展示等。

近年来,圆明园在做好文物保护、遗址考古等工作的同时,根据出土文物的造型、纹饰及历史档案相关记载,以独有的皇家历史文化元素为基础,设计开发了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创产品,目前已研发了20多个文创系列,约800余件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邓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