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公园:祈年殿广场“听”演出

2019-10-04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祈年殿广场“听”演出

10月2日上午,天坛公园举办盛大的国庆游园活动。来自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大三年级学生宣梦飞,一直站在皇乾殿北侧的“走进中轴”花坛前,提醒游客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不要毁坏花草。能够亲身参与国庆70周年游园服务保障,宣梦飞感到无比自豪。

为了当好国庆游园志愿者,宣梦飞早在两周以前就开始准备。5位天坛公园工作人员来到学校,讲述天坛的历史与文化,让宣梦飞对这处世界文化遗产更加敬畏。随后,她认真研读志愿服务工作手册,把岗位职责、志愿服务活动流程、周边公共设施情况等内容熟记于心。

“这已是我第9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了,保障国庆游园活动,还是第一次。”宣梦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刚上初中时,她就经常前往养老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能获得发自内心的快乐”。不久前,宣梦飞刚刚完成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站在门区协助游客网络购票,在电瓶车站维护排队秩序……而此次担任国庆游园的志愿者,给她带来不同以往的深刻感受。

“我身后就是祈年殿。上午10点,祈年殿广场上传出优美的旋律,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给上千名游园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我虽然没在现场,却能以志愿者的身份,站在舞台不远处‘听演出’。这一刻,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有我的一份付出与贡献,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宣梦飞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