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酒精检测新设备上岗 排查仪内置GPS

2019-10-18 03: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酒精检测新设备上岗 排查仪内置GPS 形似交通指挥棒

“您好,请吹气”,“嘀嘀嘀嘀嘀……对不起,您喝酒了!”整个检测过程只用了3秒钟,随着清晰的语音播报,交警手中的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屏幕显示出红色数值“88”,表明被检测的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88毫克,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10月15日晚间,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的一处夜间酒驾临时检查岗看到,在排查过往车辆驾驶员时,交警手中的快速酒精排查仪的红色爆闪灯亮起,交警示意驾驶员将车辆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随后在执法车上,这名驾驶员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中测得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88毫克,由于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叫来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抽血取证,血液样本将送至检测机构,是否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最终以血液检测值为准。随后交警依法将驾驶员传唤回交通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新设备较以往旧款酒精检测仪有所不同,新式设备共有两种型号,一种是酒精排查仪,从外形看像一个普通的红色交通指挥棒,但它的功能却相当强大。内置GPS定位系统、检测值实时回传到后台,还有闪光、照明等功能。在排查模式下,交警只需按下开始检测按钮,仪器1秒钟就能识别到酒精,并通过红色爆闪灯及语音发出提示。另一种则是升级款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它较老款设备增加了GPS定位、数据实时回传以及3秒快速检测功能,交警可更高效地通过检测仪对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进行快速检测。

在10月15日深夜,不到2小时的夜查行动中,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交警一处夜查岗就查获了2名涉嫌醉酒驾车及1名饮酒后驾车的违法司机。

文/本报记者 赵加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