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公园举办收割节 千人体验“御稻流香”庆秋收

2019-10-21 01: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公园昨天举办第十六届收割节 千人体验“御稻流香”庆秋收

昨天(20日),海淀公园举办第十六届收割节,近千名体验者在御稻流香景区里挥舞镰刀,割下金黄的稻穗,在稻田里邂逅一场童趣时光,尽享秋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开辟稻草人市集,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

京西稻的种植历史已有1700多年,尤其是康乾年间,在海淀至玉泉山一带种植有一万余亩京西御稻田。海淀公园所处位置在历史上是重要的京西稻主产区之一。公园在建园时,特意开辟御稻流香景区,生动再现传统京西稻景观,是当年万亩京西稻水乡景色的缩影。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稻草扎成的巨型泰迪熊“坐”在金灿灿的稻田中,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围观拍照。数百只彩色千纸鹤和灯笼悬挂于大树之上,烘托出浓浓的秋收喜庆氛围。活动现场,稻米香粥香气四处弥漫,市民游客争相排队品尝。

不远处的稻田里,很多家长协助孩子们有模有样地收割水稻。他们左手抓稻穗,右手对准根部,手起刀落,一束沉甸甸的稻穗应声而落,孩子们脸上充溢着成就感。随后,他们将收割好的稻谷整理齐整,红色丝带打好捆,有秩序地堆放在稻草人下方。很快地,一捆捆用红色带捆绑好的“战果”堆积成小山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