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定路街道一社区水管爆裂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6小时解民忧

2019-10-21 02:3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从停水、应急水车到位,到恢复供水

社区水管爆裂 6小时解民忧

“没想到这么快就来水了,多亏街道处理及时!”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三街坊社区的李阿姨说:“早上醒来发现家里停水了,正不知道如何是好,物业就敲门通知大家供水车到了,可以下楼打水了。”

10月12日凌晨,三街坊北社区自来水管道爆裂,导致小区内400余户居民家中停水。接到居民反映后,永定路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王艳龙为组长,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等多部门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王艳龙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物业公司抢修,调来园林绿化局生活用水车一辆,自来水集团饮用水车两辆,物业公司应急保障水车两辆,保障居民家中用水。同时街道安排物业对破裂水管进行抢修,联系就近施工工地调用挖掘机,查找漏水点、抽排积水,清理管道周边、对破裂管道进行维修,及时恢复了供水。从“接诉”到“结案”,永定路街道仅用了6个多小时。

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宇表示,群众的困难就是“哨声源”,对群众的诉求要立即办,一刻也不能耽误,全力实现辖区居民安心、放心、舒心的生活。

永定路街道围绕“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提前吹响了服务群众的哨声,形成未诉先办“三办三及时”工作方法,即快办、实办、深办,及时沟通,及时跟踪,及时反馈。在落实“接诉即办”的过程中,把握五个“理”,即温情受理、快速办理、多元处理、系统梳理和常态管理。自7月1日,区属永定路街道成立以来,解决居民出行、环境卫生、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59件,推动由“接诉即办”到主动治理的转变,以主动担当作为、真情为民服务的实效践行初心使命。

文/通讯员  任玲  北青社区报  王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