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 | 未雨绸缪的医者仁心

2019-10-22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在,体检离我们的生活很近,街头巷尾都能见到体检中心,定期体检也成为许多人的习惯。但在她创业的年代,体检还是一个不被社会接纳的新生事物,很多人打开体检中心的门的时候会问,这是什么地方,体检是干什么的。

做过肿瘤科医师的她,见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也清楚地知道以现有的医疗水平,对付癌症的有效措施就是将治疗前移,如果疾病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仅可以延长生命,还可以节省大量治疗费用。预防大于治疗,推广大众体检势在必行。于是她赴德国攻读医学博士学成归国后,放弃了公立医院肿瘤医师的“金饭碗”,创建了国内首家专业连锁服务体检中心。

上医治未病,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持续助力健康中国梦,让每个人都拥有高质量的生命,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美好的生活。

她是韩小红,北京市政协委员,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为您讲述体检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