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香】为西柏坡捐赠逾百万 支持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建设

2019-10-22 15:56

2019年10月2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西柏坡公益捐赠活动在西柏坡中学顺利召开。本次捐赠活动由装备分会牵头,文香、学科网、明博教育、Nobook,盛世宣合、上海迪乐姆、广州视睿等企业共向西柏坡革命老区的西柏坡中学、西柏坡小学、北冶中学、北冶小学四所学校,捐赠了580多万的智能教育装备,共同推进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文香作为智能教育装备领军企业,在此次活动中捐赠逾百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教育扶贫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别晓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秘书长王玲,副秘书长余舰、后有为,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郭晋保,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副主任熊丹青,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主任沈杏林,宁波市教学仪器设备行业管理协会会长陈建平,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教育考察团等各省市装备中心领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等各大学负责人,井冈山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郭清东等地方教育局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

下午13:30,启动仪式准时开始,仪式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理事长韩呼生主持。

会议伊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别晓竹致辞,她首先对韩呼生理事长和王玲秘书长领导的装备分会在承担社会服务职能方面表示由衷的感谢。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的成败关系着千家万户,在这个脱贫的关键时期,对响应并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充满责任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最后对西柏坡这一方土地的教育管理部门和全体教师致敬,未来将会进一步整合会员资源继续为西柏坡这片红色的土地贡献一份力量。

其次由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郭晋保致辞,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郭晋保主任道出此次活动与以往捐赠活动的区别,本次捐赠活动是作为一个共建项目而进行长期的合作,通过三年规划、设计与实施使捐助活动真正成为产教学研、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希望企业家和教育专家借助此次平台与学校的师生共同建设智慧校园,推动推动西柏坡乃至石家庄的装备水平的发展。

平山县人大副主任刘国英发言,他先向大家介绍了平山的情况,并向本次捐赠的公司表达感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副秘书长后有为针对本次捐赠方案做工作汇报,目的是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他表示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的引领下共建五所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作为此次活动的共建目标。其次,充分发挥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资源优势和人力优势,汇聚社会力量、企业力量和社会智库力量,共同推进创建“智慧校园示范校”。并阐述了未来几年的活动规划,深入有条理的将捐赠落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接下来,是井冈山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郭清东发言。郭清东副局长表示,本次受邀到同为红色圣地的西柏坡参加捐赠活动,深有感触。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的历程及现状,2019年9月,文香前往井冈山市龙市小学进行捐赠,该项目已经落地并开始使用,促进了现代化教育的均衡发展,也让井冈山的孩子们享用高科技的教学模式。这次西柏坡捐赠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捐赠,而是一个长期的智慧校园共建项目,必将推动革命老区的教育水平更上一台阶。

接下来由捐赠企业代表——文香董事长朱玉荣发言,谈到,文香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教育装备的发展,但是从未忘记过自身的企业责任感,先后在内蒙,张家口,云南,井冈山等地进行捐赠。就在今年的10月17日,自己刚刚当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这对文香,对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肯定。接下来,将进一步在精准教育扶贫上发力,在协会的带领下,共同发展智能教育装备,让教育科技助推教育发展。

捐赠仪式上,本次参与捐赠的企业家合影留恋。

仪式结束后,西柏坡中学校长高英杰作为受捐学校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的关怀,本次捐赠活动将为西柏坡教育发展插上翅膀,西柏坡是革命老区,离教育现代化有距离,现在脱贫攻坚战的核心阶段,本次捐赠意义非凡,接下来,他将进一步与专家,企业深入沟通交流,促进教育装备的落地,促进本地区本校的教育信息化发展。

最后是王玲秘书长做总结,她说道,本次捐赠是立体,不只是教育装备的捐赠,而是旨在全方面提高校长老师的信息素养,同时对校园文化、校园空间进行建设。我们下一步要通过召开会议,还有利用大数据分析,以及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新模式的研发和应用,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的服务,同时也特别希望我们平山教育局还有河北省教育厅。能够认真使用教育装备和信息,多与专家和企业进行互动,推进应用模式的创新,发现新的亮点,不断的改进和创新教育装备,让中国的教育装备,不仅从这里走向全国,还要从中国走向世界,为人类的文明提升做出我们的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切实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西柏坡学校现代教育装备技术与应用水平,全面提高了教育质量。同时教育装备的深入应用,能够为教育带来现代化、深度融合的教学理念,对提高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北京文香将在今后的时间里,加大扶贫力度,以尽绵薄之力回馈社会信任,更加积极的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爱心,致力于研发更多优质教育信息化产品,缩小教育差距,推动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