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副站长冯华东:昔日部队英雄 今日环保先锋

2019-11-01 04: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昔日部队英雄 今日环保先锋

“有了我们这些环保铁军,就不信房山的天不蓝!”冯华东2010年从空军第六飞行学院副营职副大队长,转业到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任副站长、党支部书记至今,主要负责移动源监管工作。在部队,他曾两次获得空军先进个人荣誉,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荣立二次三等功。

冯华东所在的直属队负责入户检查车辆,经常出入工地,还经常夜查,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在执法过程中他任劳任怨、冲锋在前,他总是说“一日为军,终身为军”,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军人冲锋上阵的本色不能褪去,穿上了环保监察执法制服,就要冲在环保的最前线,为环保做出贡献。有一次在一个再生资源回收场内,冯华东正在对一辆货车排气装置进行细致检查时,由于视线受到遮挡,龙门架操作员没有看到冯华东,当龙门架缓缓地向冯华东所在的位置滑过来时,他正在认真监测车辆尾气,丝毫没有注意到危险的逼近,幸好一同执法的队员发现了危险,他才幸免于难。

冯华东是生态环境局第四党支部书记,他从没有“官架子”,反而每每学在前面,不懂的地方自己先学懂学透了,再带领支部队员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冯华东同志还十分关注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和大家沟通交流时他手里经常拿一个小本子,把每个人的情况和困难随手记录下来,需要重点关注或急需解决的事用红笔“画上重点”,为大家排忧解难。

在“净土行动”攻坚战中,冯华东更是保持军人的本色,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联合执法查处违法渣土车都是凌晨后开始行动,冯华东得知支部里的老同志有的心脏不好,有的患有慢性病,担心他们身体吃不消,排班时,他悄悄地写上自己的名字。连夜到现场执法时,他时常一晚上没睡,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在冯华东的带领下,队员们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执法,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他负责加油站储油单位和年检场监管工作,房山区加油站处罚数量全市排名第二。2018年,他负责入户工作,非道路移动机械处罚数量全市名列前茅。今年1-7月,房山全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创历史新低。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环保铁军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冯华东发挥军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用心用情用力,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为房山区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奉献力量,在工作岗位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