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第十七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决赛举办

2019-11-01 09:4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624

图为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谢静致辞。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 以地为纸,以水为墨,挥毫泼墨间,洒就“地书文化”。10月份,陶然亭街道以“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谱写陶然美好篇章”为主题,开展了2019年度北京陶然地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北京第十七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预赛、决赛、颁奖仪式、海峡两岸地书爱好者交流活动和开办青少年陶然地书研习社五项内容。旨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彰显陶然地书品牌魅力,丰富拓展陶然地书文化内涵,携手四方,共创美好陶然。

赛场行书逐冠亚 文化盛宴乐陶然

10月9日,北京第十七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陶然亭赛区预赛在陶然亭公园北门广场处举办,参赛队员61人,按照行、楷、隶(篆)、草四种字体分成四组进行比赛,由专业评委老师对每组字体进行打分,最终每组选取最高分者进入决赛。同时,全国其他赛区预赛也在热烈进行。

最终,进入决赛的一共32支代表队,86名选手。选手中包括来自台湾省代表队的11名地书爱好者,这也是首次邀请台湾省地书爱好者来到陶然亭地区参加地书决赛和颁奖仪式、与地书爱好者进行交流;同时开展海峡两岸交流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参观访问,体验京剧文化、非遗文化等活动。

10月30日下午,北京第十七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决赛在陶然亭公园北门广场举办,依然按照行、楷、隶(篆)、草四种字体分成四组进行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其余为优秀奖。

海峡两岸同行书 “地书研习基地”揭牌

随着《北京陶然地书文化节宣传片》的播放,北京第十七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仪式上,宣读了决赛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与会领导与地书爱好者共同见证了“陶然地书研习基地”的揭牌,“地书研习基地”的建成是陶然亭街道的一项创举,将写地书的场地由室外搬进了室内,避免了室外写地书受天气影响的限制,为陶然地书增加了新的全天候活动阵地。今后,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常年在此举办地书培训,培养各年龄段的地书爱好者,为陶然地书增加新鲜血液。

仪式上,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谢静致辞,“十七年来,街道充分利用地区文化资源优势,营造文化底蕴氛围,将书法艺术与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相结合,不断完善发展,逐渐形成陶然地书这一闻名遐迩的文化品牌。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贡献。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陶然地书活动又具有了新的时代意义。我们要将创新精神根植到街道文化建设中,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陶然杯地书文化节一系列活动,使更多的人民群众都能参与到地书文化的传播中,学在其中、写在其中、乐在其中,让地书文化现象成为更加靓丽的风景,更富有时代的内涵与价值。”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611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01100111

图为颁奖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616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马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