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厂房改电竞场馆 海淀最高补贴千万

2019-11-11 03:0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淀区发布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政策

老厂房改电竞场馆 海淀最高补贴千万

昨日|(10日),首届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开幕,海淀区发布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鼓励老旧厂房空间、业态调整空间转型升级为电竞场馆,并对达标电竞场馆建设予以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补贴。

海淀营商环境评分全市首位

在首届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开幕式上,海淀区委书记于军透露,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比中,海淀区综合评分位居全市首位。

数字文化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于军指出,海淀区在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方面,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明显。海淀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密集,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所需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提供坚实的研发基础,已在海淀迅猛发展的AI、自主芯片、5G商用等技术也为游戏出版应用提供了便利条件。

同时,海淀产业集聚已有基础,腾讯、网易、同方知网、龙源数媒、酷我音乐等网络游戏、数字出版、数字音乐等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扎根海淀,上下游企业齐备,产业链条完整。

另外,海淀营商环境优越、老旧厂房等空间资源丰富,功能疏解、业态调整、产业升级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储备了许多优质空间资源。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海淀区文化产业收入合计3770亿元,同比增长23.0%,占全市的48.36%。

本次探讨会期间,海淀将成立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聚集国内文化产业领军人物,构建新型文化产业智库,为海淀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支招。另外,本次会议期间,北京市级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也将签约落地中关村壹号。

游戏研发创作最高补贴1000万

开幕式现场,《北京市海淀区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电竞产业篇)》相关政策发布。据悉,支持政策以电竞产业为重点,包括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等六个方面。

在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方面,海淀区支持创新主体建设游戏开发共性技术平台、开源开放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游戏引擎研发平台;支持游戏研发中心、技术中心落地海淀。根据创新性和投资金额,最多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补贴。

值得关注的是,今后海淀将支持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精品原创游戏开发,并鼓励融入海淀元素,对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正式上线运营,达到一定影响力的原创游戏软件,按照软件开发投资额比例给予资助,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对行业影响力大或被选为重大电竞赛事游戏的,原则上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电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今后,海淀区将对院校开设电竞管理、游戏设计、电竞商业化等专业及课程给予适度补贴。支持企业、高校、机构开展电竞理论研究与教材编纂,对于正式出版并纳入教材的,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支持企业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并给予人才引进、公租房、人才公寓配套支持,享受个人所得税奖励政策。对于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团队一次性配套补贴。

另外,海淀将支持区内本科、高职高专对注册登记的退役电竞选手进行再教育,提升退役电竞选手学历层次和再就业能力,并根据实际效果,给予院校资金支持。

鼓励老旧厂房转型为电竞场馆

在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方面,海淀将支持国际影响力巨大的龙头游戏企业、俱乐部落户。支持国内一流游戏研发企业落户,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吸引企业聚集,对入驻海淀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按照第一年不超过50%,第二年不超过30%,第三年不超过20%的方式对房租进行补贴。

同时,奖励优秀俱乐部,在重要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俱乐部,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将加强金融资本支撑,引导社会资本推动游戏及电竞产业发展,将游戏研发企业纳入海淀“龙门计划”范围,助推企业上市。

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方面,按照北京市老旧厂房改造政策,将区内老旧厂房空间、业态调整空间转型升级为电竞场馆,对达标电竞场馆建设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未来,海淀将支持企业及机构在区内举办电竞赛事,鼓励电竞赛事与传统业务结合促进大众消费,设立绿色审批通道,奖励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文/本报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