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学门口葫芦丝唱出文明礼让

2019-11-11 03: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学门口葫芦丝唱出文明礼让

11月6日下午4点半,正值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怡和校区放学,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2019文明礼让斑马线专项活动在房山区长政南街和怡和北路交汇口启动。该路口紧邻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怡和校区,有15名“阿姨级别”的志愿者参与引导。

正当一大拨学生和家长从校门口散开时,一辆老年代步车压着斑马线停在了路口的拐角处。志愿者赵连玉赶紧上前对开车的大爷说:“麻烦您往前挪一点,靠边停,这里是斑马线。”大爷一开始不大情愿,但在志愿者反复、耐心的劝说下,他将车移到了泊车区。

志愿者身穿绿马甲,举着小旗和牌子,整齐地站在马路一侧,抢行的行人见状也只好停下。“等会儿!红灯!”马路对面一位老太太牵着孩子试图穿行过来,志愿者张桂芬赶紧挥舞着小旗提醒对方。

除了常规的文明引导方式,志愿者阿姨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其中三位阿姨在现场随着伴奏吹起了葫芦丝,路人纷纷驻足倾听。其他志愿者趁机向大家普及安全礼让的出行规范。引导活动伴着音乐,在欢愉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将持续进行,旨在通过志愿者文明引导行动提醒来往行人和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将“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文明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文/北青社区报 张雪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