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结硕果

2019-11-11 16:58 北京外事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北汽福田纯电动公交车订单交车暨中埃首个属地新能源制造合作项目落成仪式在新开罗STCE研究院举行。

▲仪式现场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中国驻埃及特命全权大使廖立强、北汽福田汽车副总裁马仁涛作为中方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主题发言。埃及军工部部长、环境保护部部长、交通运输部部长、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部长、公共事务部部长、议会交通委员会、阿拉伯工业化理事会、国有石油公司管理委员会三个委员会主席以及开罗、吉萨、亚历山大省省长在内的二十余名埃及政要出席。埃及媒体对活动反响热烈,报道积极。

李伟表示,北京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希望福田汽车与埃方紧密合作,为埃及公共交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伟在仪式上致辞

廖立强大使表示,中埃作为传统友好国家,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大好机遇。相信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科技创新的先驱者,将展现巨大的竞争优势,为埃及带来可观的经济、社会价值。

廖力强在仪式上致词

 福田汽车副总裁马仁涛表示,福田愿参与埃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希望将埃及打造成福田在西亚北非地区的核心市场,在满足埃及市场需求的同时,辐射周边市场。

埃及军工部部长赛义德·阿萨尔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未来,埃方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加快实现电动汽车生产本地化,推动埃及本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仪式现场,李伟主任向埃及军工部部长赛义德·阿萨尔交付了汽车钥匙。

向埃方交付汽车钥匙

本次交付仪式是今年4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与埃及军工生产部、IMUT公司、ETP200工厂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本次福田汽车向埃批量交付50台纯电动客车,未来还将在当地开展合作生产。项目将极大改善埃及出行现状,造福埃及民生。 

知多一点

作为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是北京市公交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积累和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除公交车外,北汽福田还在埃及销售包括小型巴士在内的各类车型,进入埃及市场十几年来,已累计销售各种车型一万余台。

责任编辑:崔畅